南邮

【星鬼】所爱为山海⑤

糖纸魔术师:

*第一次写真人向,如果有什么不妥请指出。


*这个梗(题目)来自华晨宇在《歌手》上唱的《山海》,本来想写一篇独立的东西,但觉得太适合星鬼了,所以拿来用,有兴趣的可以当bgm来听。


*算是现实向吧。慢热,慢热,慢热,强调三遍。我只写我眼中的他们。


*不知道会写多少,一切随缘。


*希望我全职的粉不要取关…


传送门   








五。




一个月的时间过的说快不快。




这段日子朱星杰的日子过的几乎脚不沾地,连天的拍摄采访和各式通告塞满了日程表。他感觉自己就像是一块海绵,每一个空隙都被挤压到极致。




生日这一整天朱星杰其实都过的有些恍惚,拒绝了公司的生日会,转而选择去做义工的艺人可以说屈指可数,朱星杰都不太清楚自己到底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决定,千百思绪在脑子里转了又转,最终提溜出来一个贡献爱的说法。




或许应该感谢一整天的紧凑,洗手作羹汤的事情实在不如舞台上肆意挥洒汗水来的简单,手忙脚乱的帮孩子们准备好午餐都已经快过了饭点,等真正结束义工又马不停蹄地赶去录音棚继续工作,放在兜里的手机就这么安静了一天。




等到了晚上,朱星杰精神亢奋的带着一身疲惫回家,他才看见微博上最靠前的一条@和微信的一连串未读消息。




“祝我的大头胡巴生日快乐!!!希望本命年的你 头越来越小  越来越帅 越来越像胡巴


@朱星杰J_zen  大头杰等我回去咱们得聚起来啊


得把兄弟们都叫上!!”




看见这消息,朱星杰一时间说不出什么感觉,只觉得心里酸酸胀胀,像是喝了一口柠檬汁,起初的酸涩过去之后就剩下了舌尖的甜味。照片上的两个人坐在父母中间笑的灿烂,平时最不喜欢的装可爱这时候看起来格外有意思。朱星杰捂着嘴,声音低低地从嗓子口溜出来,眉眼间都是化不开的笑意。




微信上的小孩一如既往地延续着自己炮仗精的风格,咋咋呼呼有的没的刷了一屏,戛然而止的话语停在最后再也没刷新,看看表就知道十有八九是起太早又闷头睡过去了,想着小孩儿抱着手机,一头半长头发乱七八糟瘫在枕头上迷迷瞪瞪的样,朱星杰刚憋回去的笑全都回来了。




给几个朋友挨个回了谢谢,又插科打诨几句,朱星杰最终回到微博上,简单的一句回复删删减减几次才按出去发送。




不说后续如何,朱星杰挑了首歌发个礼物认证关上手机利索先睡过去了。


可能是下意识的选择,7538这首歌就这么留在了微博故事里。






24岁的日子和原来没什么不同,音乐和工作无孔不入地霸占着朱星杰的生活,闲下来的时候朱星杰简直一根手指都不想去动,神经仿佛已经罢工,拒绝传递任何消息。




连着几天的红眼航班任谁也扛不住,青黑眼圈渐渐显出来,朱星杰不爱化妆,又不愿意让自己粉丝看出来疲态,只好架上墨镜遮住半张脸。等到闲时搜搜自己名字,没想到自己那黑眼圈隔着墨镜还是被发现了,朱星杰看着微博里那群嚎到不行的姑娘忍不住笑,不好回复什么只能给自己定下个早睡的规矩。




忙碌总是有忙碌的好处,时间紧了,哪儿有什么功夫去想七想八,之前的一点小心思早就被挤到不知道哪个角落里,只有当他看见九人团的相关消息时候才来得及感慨一下。




小孩儿已经不再是当时那个顶着脏辫冲他大喊What's up的小孩儿了。


不是那个面对镜头傻愣愣跳进主持人挖的坑里的小孩儿了。


他已经变得更加耀眼,耀眼到足以独当一面。




朱星杰放下手机,屏幕上还是nine percent上海公演的宣传博,照片上的小鬼已经拆了脏辫,半长的头发被统统抓到脑后,鬼使神差的,朱星杰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想到了那次橘子娱乐的采访。




“小鬼会改变发型吗?”


“失恋的时候吧。”




去他妈的保持距离吧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1)